English

百姓热衷环保再生纸京城走俏

2000-11-07 来源:生活时报 记者 赵文立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1月6日讯学生习字本、稿纸、信封等再生纸制品,整齐地码放在柜台里,附近居民用手中的废报纸、纸箱可以换取这些再生纸制品,这是记者昨天在北京酒仙桥再生纸销售网点看到的一幕。

一位来这里换再生纸的居民说:“原先卖废纸也卖不了多少钱,就扔掉了,现在还可以换个本什么的,既实惠又方便。”随着北京在城区实行垃圾分类回收,以及废纸利用的率先实施,再生纸成了京城居民的抢手货。就在这个服务点,9月份每天回收废纸只有50公斤左右,而现在每天要回收五六百公斤。在城八区的很多地方都设了再生纸销售或换取服务点。

据了解,再生纸除了颜色不够白,其质量和保存时间都没有问题。而且比初生纸同类产品售价低10%至40%不等,资料表明,每回收1吨废纸,相当于节约3立方木材,可节水100吨,节煤1.2吨,节电600度。如果换算,使用1箱再生纸相当于保护一棵直径0.3米、高3米的树。

据悉,北京市日前已专门发出《关于推广使用再生纸的通知》,要求从11月1日起,城八区范围内的党政机关、企事业单位、公司、学校等都要实行废纸分类收集,推广使用再生纸。实际上,环保意识早已化作了大多数京城居民的自觉行动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